培訓及發展

在提供一般企業培訓的同時,公司亦按香港客運服務業務單位的員工需要設計及制定多元化的培訓及發展計劃,讓員工汲取不同範疇的技能和知識。

技能提升計劃 專為高級技術員、技術員和技工而設,鼓勵員工不斷學習以及深化多元技術知識。完成相關培訓及成功達致所需標準可獲相應增薪。課程內容包括不同系統的技術知識和應用、學術課程、港鐵認可資格和督導及專業訓練等。

進階車務技能提升計劃為指定的前線車務員工而設,鼓勵員工透過課堂培訓提升其車務營運知識和技巧,包括鐵路安全規則及進階設備應用等。 完成相關培訓和通過考核可獲相應增薪。

進階巴士服務技能提升計劃 為巴士車長而設,鼓勵員工透過課堂培訓及實習提升巴士駕駛技巧(包括巴士路線實習、相關道路及交通條例等)以及顧客服務技巧。完成相關培訓和通過考核可獲相應增薪。

員工綜合發展計劃 專為技術及車務員工開設,以加強督導技巧,提升多方面的工作能力,並為晉升作更佳準備。計劃涵蓋內部培訓及講座、參觀公司部門及其他機構、朋輩輔導、小組討論、閱讀分享及行動學習計劃。

員工綜合發展計劃榮獲2013 ASTD卓越實踐獎,確認其在職場學習和員工發展的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