倫敦伊利沙伯綫

二零一四年七月三十日,港鐵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MTR Corporation (Crossrail) Limited 獲批貫通倫敦的全新鐵路綫伊利沙伯綫(前為Crossrail)的列車服務專營權。

二零一五年五月三十一日起,MTR Elizabeth line開始以新專營權營運往來Liverpool Street與Shenfield之間的服務,並以「TfL鐵路」作為過渡的品牌名稱。TfL Rail的服務隨後按階段逐步擴展。自二零二二年五月二十四日,中央營運段的服務開通以後 (在Paddington 與Abbey Wood之間加入新車站貫通倫敦市中心),TfL Rail正式易名為"伊利沙伯綫"。伊利沙伯綫全綫長128公里,合共41個車站,提供都市間的鐵路服務,連接由倫敦西部的Reading和Heathrow,途經West End、the City、Canary Wharf,至倫敦東部的Shenfield和Abbey Wood。

專營權協議於2022年延長兩年至2025年5月。

如欲進一步了解倫敦伊利沙伯綫及MTR Elizabeth line,請瀏覽https://mtrel.co.u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