悉尼地鐵西北綫、城市及西南綫

悉尼地鐵西北綫由Metro Trains Sydney Pty. Limited負責鐵路營運,該公司是由港鐵公司 (佔60%股權)、澳洲John Holland Group (20%) 及United Group Limited旗下的UGL Rail (20%) 組成的合資公司。

二零一四年九月,Northwest Rapid Transit (NRT) 財團獲批悉尼地鐵西北?的營運、列車及系統公私合營合約。該合約涵蓋了項目的設計、 建造、融資、營運及維修服務。悉尼地鐵是澳洲最大型的公共交通建造工程項目。悉尼地鐵西北綫全長36公里,往來Tallawong和Chatswood,為澳洲首個全自動鐵路服務設施。此悉尼地鐵西北綫於二零一九年五月投入服務,並由港鐵在鐵路營運上擔當領導角色。

二零一九年十二月,NRT財團獲得澳洲新南威爾斯省政府公私合營合約,營運及維修未來的悉尼地鐵西北綫延?-悉尼地鐵城市及西南綫。港鐵將投資此項目,並在項目工程擔當領導角色。延綫預計二零二四年通車,屆時悉尼地鐵城市及西南綫將與悉尼地鐵西北綫合併為同一綫路,並由港鐵主導營運,為期10年。合併後綫路全長 66 公里,共有 31 個車站。

如欲進一步了解悉尼地鐵,請瀏覽https://metrotrains-sydney.com.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