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一流的鐵路服務

港鐵被公認為全球首屈一指的鐵路系統,以其安全、可靠程度、卓越顧客服務及高成本效益見稱。

公司在香港營運十條鐵路綫,網絡覆蓋香港島、九龍及新界,同時在屯門及元朗為當地社區提供輕鐵服務及接駁巴士。

公司設有機場快綫,為海外旅客提供高速鐵路專綫,連接市中心和香港國際機場以及香港最新的展覽及會議中心 - 亞洲國際博覽館。公司的城際客運服務,為往返廣東省、北京、及上海的旅客提供方便的鐵路運輸。此外,乘搭高速鐵路,毋須轉車連接香港西九龍站與多個內地站點,可輕鬆往來更多地方。

港鐵列車與其他交通工具不同,極少受路面交通或天氣影響,每天由清晨5時30分至6時不等至翌日凌晨1時提供約19小時快捷可靠的服務,讓你準時到達目的地。

為了維持最高的安全及可靠程度,列車裝有自動保護及控制系統,可自動調校行車時列車與列車之間的距離,決定最適當的加速及剎車速度,以及在不同軌段的滑行速度。

我們根據乘客需求及周日早上與傍晚繁忙時段的乘客量,編定服務時間表。例如在早上繁忙時段,荃灣綫列車共8個車卡可載2,500名乘客,每2分鐘一班,單向軌道每小時的列車載客量為75,000人次。又以東鐵綫為例,在早上繁忙時段會安排共9個車卡,可載2,845名乘客的列車來往羅湖或落馬洲至金鐘,每2.7分鐘一班,單向軌道每小時載客量為62,50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