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企業責任

車站藝術建築
層層叠叠的傳統

藝術品
層層叠叠的傳統

藝術家
Maria Lobo (香港)

地點
將軍澳站– 大堂層

完成日期
2003年12月

理念
本人主要致力於丙烯酸布畫。近來,本人也致力於木畫。在本專案中,原作品可在畫板上通過丙烯酸畫和紙畫拼貼而成。針對車站專案,原作品已複製在膠片中,因此,可粘貼於地鐵車站牆壁上。從圖像和技術處理角度看,該作品堪稱"層層叠叠的傳統"。這一作品反映了本人的文化背景和接受的文化傳統,也體現了本人生活的東方/西方環境。油彩的透明度和層次(部分採用金屬油彩)體現出當代和歷史之間的時間層次。觀衆可領略繪畫過程前歷史的變遷。金色、銀色和金屬色油彩的結合應用,可增加視覺層次感和圖案感。這些油彩的應用是受中國裝飾藝術中多個世紀以來金箔廣泛應用的况迪。

"中國曆書"拼貼
曆書包含過去和未來,代表永恒。中國曆書從西元前2200年問世,1200多年來一直每年印製。廣東人將曆書稱為"通勝"或"萬事通"。曆書是智慧的結晶。在本作品中,本人採用了關於各種書法的章節,既作為裝飾用途,也作為時間變遷的參照。

層層叠叠的傳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