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企業責任

車站藝術建築
西區未來建築萬花筒

藝術品:
西區未來建築萬花筒 - 教堂 / 警署 - 港鐵站 / 街市 - 公園 / 學校 - 復康中心/社區中心

藝術家:
香港青年藝術協會(香港)

地點:
西營盤站 - C出入口升降機內部

媒體:
玻璃數碼印圖

完成日期:
2015年3月

理念:
「西區未來建築萬花筒」計劃由香港青年藝術協會與計劃藝術家策劃,以及與港鐵公司合作的攝影及彩繪系列之一。本計劃八件作品包括「教堂」、「警署」、「港鐵站、」「街市」、「公園」、「學校」、「復康中心」及「社區中心」。

香港西營盤,擁有多座珍貴的歷史建築物,它們的用途隨著不同時期的發展而變更,而每一棟建築物背後都有一段耐人尋味的故事。

「西區未來建築萬花筒」以針孔相機作為時光隧道,把對古蹟的記憶和參加者對未來社區發展的期望變成可組合的片段。參加者走訪西營盤,用自製的針孔相機記錄當區的歷史建築物及人們的生活點滴。參加者把他們的攝影作品拼湊成八座猶如萬花筒圖案的未來建築物,呈現青少年對未來社區發展的想像和期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