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企業公民

「港鐵小站長」計劃

為加強小學生認識如何正確使用港鐵系統及乘搭港鐵時應注意的安全和有禮好行為,港鐵公司推出「港鐵小站長」計劃,歡迎全港的小學申請參加。參與計劃的學生將於活動當日穿上「港鐵小站長」制服,參觀港鐵車站設施,例如車站控制室及客務中心,以及參與摸擬車站職員日常工作等不同的互動環節及工作體驗,讓他們認識車站的日常運作;並於車站向乘客宣傳鐵路安全信息,以提升他們乘搭港鐵時的安全意識及有禮好行為。同時,計劃亦旨在提升學生們的自信及溝通技巧,讓他們從小有機會與其生活的社區互動,並透過模擬車站職員的工作培養他們的觀察力及應變能力等。

活動對象為小一至小六學生,並以學校為報名單位。參與學生於老師的陪同下,在指定的港鐵車站參與這個約一小時三十分鐘的活動。名額有限,先到先得,額滿即止。

活動花絮


車站職員帶領小站長們參觀車站控制室及客務中心,並介紹車站的日常運作。

小站長們在車站月台協助維持秩序及宣揚使用扶手電梯的安全訊息。

學校如欲進一步了解「港鐵小站長」計劃的詳情,請電郵至promotions2@mtr.com.hk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