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企業責任

與社區協力創新

旗艦計劃:協作創新

香港的競爭力取決於下一代能否配合市場對生產力和創意的要求。隨著營商環境的日新月異,年輕人和僱主們都意識到新一代的職業技能和志向,與不斷演變的人力市場和技術主導型經濟之間的差距。

作為香港其中一個最大的僱主、年輕人上學、工作及與親朋好友歡聚時所信任的交通夥伴,港鐵公司希望為發展社區、改善生活質素,以及孕育一個繁榮的生活和營商環境出一份力量。作為未來的領袖,年輕人在我們致力維繫的網絡中扮演一個不可缺少的角色。因此,我們希望在年輕人從校園到就業的旅途中,專注於為他們改善機遇,並啟發他們勇於嘗試不同的可能性。

我們的計劃以跨界別峰會揭開序幕。峰會聚集了超過270名來自商界、學術界和社服的代表和年輕人,共同探討年輕人在離開校園投身社會時所面對的挑戰。港鐵公司推出的社區創新平台的目的,就是希望回應加強跨界別合作的共識, 延續當日的討論,並促成切合年輕人所需的方案。

方案以設計思維的方式來設計和發展。設計思維是一個經驗證的創新過程,注重透過創意和批判思維,用以人為本的原則為議題尋找解決辦法。我們結合社區的知識和專長,發展出創新和獨特的解決方案,讓年輕人有效地從教育過渡到就業。我們的目標是通過試行由社區提出和選擇方案,為香港帶來整體性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