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企業責任

港鐵藝術舞臺

車站藝術表演

「港鐵藝術舞臺」將音樂、舞蹈及話劇表演等豐富而多元化的現場藝術表演帶入港鐵車站,將藝術融入乘客旅程,為出行增添文化氣息。

每逢星期五黃昏六時至六時四十五分,香港站中環行人隧道(已付車費區域近香港站C 出入口)變身成為五光十色的表演舞臺,讓專業藝術家及業餘表演者在大眾市民前一展藝術才華。

表演節目包羅萬有,包括流行音樂、街頭音樂、嘻哈音樂、古典音樂、傳統中國音樂、話劇及舞蹈等。

乘客可在煩囂的生活中忙裡偷閒,放慢腳步,享受療癒的藝術表演。

為推廣多元藝術文化,活動定期設有不同表演主題,詳情如下:

「港鐵藝術舞臺」表演
日期 表演主題
二零二四年六月 綻放年輕力量 感受綠色美學
二零二四年九月至十一月 街頭音樂 耆樂共融
二零二四年十二月至二零二五年二月 弦動樂慶佳節
二零二五年三月至五月 多元文化樂共融 都市藝術療癒之旅

港鐵藝術舞臺節目表
日期 時間 表演團體 表演節目
2024年3月1日
(星期五)
6:00pm – 6:45pm 中東表演藝術協會 中東舞蹈及敲擊樂表演
2024年3月8日
(星期五)
6:00pm – 6:45pm 香港護士協會 合唱團表演
2024年3月15日
(星期五)
6:00pm – 6:45pm 禮賢會恩慈學校 綜合表演
2024年3月22日
(星期五)
6:00pm – 6:45pm 探戈舞藝學會 探戈舞蹈表演
2024年3月29日
(星期五)
公衆假期休演

昔日「車站藝術表演」剪影

口琴五重奏

口琴五重奏


RedBricks 口琴樂團來到「港鐵藝術舞臺」,帶來充滿熱情及朝氣的口琴五重奏,與乘客一起享受口琴歡樂時光。

霹靂舞表演

霹靂舞表演


香港霹靂舞運動員B-Boy Think(曾子驊)及B-Girl Lady Little (陳嘉怡)與一眾霹靂舞舞者展示舞技。

音樂無疆界

音樂無疆界


香港共融樂團演繹了多首耳熟能詳的中西流行樂歌,以悠揚的樂韻將音樂融入乘客的港鐵旅程上。

中樂合奏

中樂合奏


一群醉心中樂的工程師演奏一連串悠揚樂曲,以樂會友,展示琵琶、二胡等中國樂器音色之美。

如有興趣申請參加「港鐵藝術舞臺」,歡迎致電港鐵熱線2881 8888,或 按此 處下載申請表格 或進行網上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