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企業公民

從校園到就業計劃

港鐵公司透過「從校園到就業」計劃,支持五個項目,透過富經驗的合作伙伴,助年輕人適應從校園到就業的轉變。

該計劃以開放、創新的方式,匯聚社會各界持份者,包括政府、學術界、非政府組織及年青人透過高峰會及網上平台更深入了解議題,共同創造解決方案。整個過程公開透明,有多界別的參與以及公眾投票選出獲贊助的項目,一起打造真正屬於社區的方案。

透過以下五個獨特的項目,我們為年青人提供空間,讓他們從錯誤中汲取經驗,並提升創業技能。我們亦激勵年輕女性探索科技以及提升學生的學習體驗。

請按 此處 瀏覽影片。

community connect

試驗與錯誤實驗室

該實驗室通過提供一個可以安全地試驗新商業構思的場所,讓創業者提升自身技能,制定市場策略。

 

community connect

「Impact Inventor - 發明家創業培育計劃」

「Impact Inventor - 發明家創業培育計劃」是一項為期五週的培育計劃,讓年青企業家通過思維設計、創新的範例設計及商業模式開發等方式,探索社會與環境解決方案。

 

community connect

創新實驗室

創新實驗室引導年輕人與企業領導者合作,開發改善兒童福祉的計劃。

 

community connect

良師香港

「良師香港」透過精英大學畢業生在較少資源的學校擔任老師,優化香港的教育體系。這些畢業生提供課堂與課外活動支援,為年輕人提供職業輔導,幫助他們在社區更上一層樓。

 

 

community connect

Girls Go Tech 計劃

Girls Go Tech 計劃旨在培養女孩子對 STEM 學科的興趣,提供編程工作坊、編程學會、女性角色代表講座、參觀公司及跨校舉辦的編程等活動,藉以提升女孩子的數碼技能和這方面的興趣。請觀看此短片了解更多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