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企業公民

港鐵安全體驗天地

港鐵公司與樂在棋中社會企業有限公司自2015年起合作推出《港鐵沿途有禮》桌上遊戲教材套免費派發給全港本地小學,讓小朋友認識乘搭港鐵時應注意的安全和有禮好行為。為更廣泛地宣揚安全有禮訊息,港鐵公司與樂在棋中社會企業有限公司於2018年3月合作推出以《港鐵沿途有禮》桌上遊戲為設計靈感的「港鐵安全體驗天地」,旨在讓小朋友透過參觀及參加豐富的互動環節,學習乘搭港鐵及使用港鐵設施時的安全要點。該體驗天地位於港鐵青衣站U2層機場快綫大堂(閘外區域)。

「港鐵安全體驗天地」主題學習區簡介:

「港鐵安全遊」巨型圖版

以《港鐵沿途有禮》桌上遊戲為設計藍本的「港鐵安全遊」巨型圖版,讓參加者透過互動體驗,認識鐵路安全及禮讓的重要性。

 

「扶手電梯安全篇」故事牆

以安全使用扶手電梯為題,圍繞故事主角小雞淘淘及小兔明明的童趣故事,以故事牆形式呈現。樂在棋中社會企業有限公司的年青導師將帶領參加者走進這童趣世界。

 

「握扶手,左右兩邊企定定」3D 攝影區

3D攝影區展現立體場景,提醒參觀者使用扶手電梯時,要「握扶手,左右兩邊企定定」。

 

「安全有禮月台」攝影區

以活潑的小雞淘淘作示範,提醒參觀者多個月台安全注意事項。

 

「安全車廂你要知」分享區

導師會在分享區內為參觀者講解哪些「危險品」不能帶進港鐵範圍。

 

桌上遊戲及紀念品專區

參加者可發揮創意,在專區內(即樂在棋中店內)製作紀念品。

如欲進一步了解「港鐵安全體驗天地」的詳情,請瀏覽樂在棋中社會企業網頁https://www.pob.hk/pages/safety-zone 或致電2392-4226 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