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及車費
車票及車費

都會票

都會票

都會票於67個指定市區車站適用,40日內搭40程,只售$445,為每天中長途過海返工的乘客度身訂造,慳得更多更輕鬆!

指定港鐵車站
港鐵都會票適用於往來指定車站包括港島綫、觀塘綫、將軍澳綫、荃灣綫、南港島綫、東鐵綫(紅磡至九龍塘各站)、東涌綫(香港至青衣各站)、屯馬綫(鑽石山至荃灣西各站)
票價 $445
發售地點 付款方法
於啟德、宋皇臺及土瓜灣站以外的都會票指定市區車站的客務中心(非收費區)。 現金、八達通、二維碼電子錢包或信用卡
海洋公園、黃竹坑、利東、海怡半島及黃埔站的「自助客務機」 現金或八達通
啟德、宋皇臺及土瓜灣站的售票機 現金或八達通
有效期:購票當日起計14日內作首次使用,車票於首次使用起計40日內有效

使用都會票,要注意...

  1. 請保留收據,作日後查詢或處理車票失效之用。
  2. 緊記於購票當日起計14日內作首次使用。
  3. 切勿把車票與八達通或其他車票放在一起,以方便閘機辨認車票。
  4. 請小心使用,不要屈曲或用力擠壓車票,以免令車票失效。
  5. 車票用法簡單,只需「拍票入閘,插票出閘」即可。而車票將於第40程出閘時被收回 (於尖沙咀或尖東站出閘除外)。
  6. 使用車票於30分鐘內在尖沙咀及尖東站轉綫,將不會被扣額外車程。

例子一: 經尖沙咀站/尖東站轉綫
情況甲 出閘30分鐘內再入閘
都會票被扣1程
情況乙 出閘超過30分鐘才再入閘
都會票被扣2程
例子二: 使用都會票前往非指定車站之車程
由中環站往元朗站 (非指定車站之車程)
情況甲 用都會票於中環站入閘 -> 於荃灣西站出閘,然後使用其他車票再入閘繼續車程 -> 於元朗站出閘完成行程

車費:
都會票被扣1程,及荃灣西站至元朗站車費
情況乙 用都會票於中環站入閘 -> 直接前往元朗站(不能使用都會票出閘,須前往客務中心繳付該程車費才可出閘)

車費:
中環站至元朗站八達通車費(如乘客無有效及足夠金額的八達通以支付該程車費,乘客須以現金支付單程車票車費)

註: 都會票只適用於屯馬綫(鑽石山至荃灣西各站),在此情況下都會票不會被扣1程

按此下載宣傳單張及參閱條款及細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