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德哥爾摩地鐵

斯德哥爾摩地鐵由MTR Nordic AB的全資附屬公司MTR Tunnelbanan AB營運,MTR Nordic AB是港鐵公司的全資附屬公司。

斯德哥爾摩的地鐵系統由斯德哥爾摩郡議會旗下的斯德哥爾摩交通公司擁有。MTR Tunnelbanan AB取得斯德哥爾摩地鐵的營運及維修專營權,自二零零九年十一月二日起成為該綫的新營運商,為期8年。於二零一五年九月八日,斯德哥爾摩省議會宣布,上述專營權延長六年(即由二零一七年起延長至二零二三年)。於二零二一年十二月,公共交通管理局決定將斯德哥爾摩地鐵專營權延長至少 18 個月或最多 24 個月,直至二零二五年。該系統由3條鐵路綫組成,總長度為108公里,共設有100個車站,其中47個是地下車站。

斯德哥爾摩地鐵的列車維修工作由MTR Nordic AB的全資附屬公司MTR Tech AB負責。

如欲進一步了解斯德哥爾摩地鐵、MTR Tunnelbanan AB 及MTR Tech AB,,請瀏覽http://www.mtrnordic.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