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學院
港鐵學院

經評審課程

為培育更多鐵路人才,港鐵學院開辦了兩個經評審的課程供在職或有志投身於鐵路行業人士報讀,從而加深讓他們相關的學術知識。

鐵路工程高等文憑

為提供鐵路工程的基本知識和實用技能,港鐵學院開辦兩年兼讀制鐵路工程高等文憑課程(資歷級別第四級) 。不但涵蓋鐵路工程的理論,而且更注重鐵路工程的實習訓練。課程提供四個主修學科 – 配電、信號及通訊、軌道、鐵道車輛。

運輸營運及管理高等文憑

融合學術知識和專業技能,港鐵學院開辦兩年兼讀制運輸營運及管理高等文憑課程(資歷級別第四級)。課程涵蓋綜合分析各種運輸系統營運和管理的理論。

運輸學文憑

為學員裝備運輸系統營運及維修方面的廣泛知識,港鐵學院開辦一年兼讀制運輸學文憑課程(資歷級別第三級)。此課程涵蓋運輸營運和管理及工程的理論。

碩士課程

港鐵學院為香港理工大學電機工程學理學碩士課程(鐵路系統)提供鐵路相關學科教學支援,為本地工程學科畢業生端詳世界鐵路工程行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