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企業責任

車站藝術建築
心花怒放

藝術品
心花怒放

藝術家
仇德樹

媒體
馬賽克壁畫, 闊四米、高二點八米, 採用共70,000 塊馬賽克磚

地點
太子站下層月台

理念
香港是一個國際大都會, 有如一朵豔麗, 內斂而持久的花。

作者的藝術倡導是"獨立精神、獨特技法、獨創風格",在這個理念的支持下,作者一直在探索自己獨特的藝術。

採用獨特的"裂變"技法,用宣紙上或纖細或粗放的裂紋代替毛筆線條,並且將超過三層宣紙裱於畫布上,其中每層宣紙都有自己的色調,形成的效果就是顏色層次豐富而線條流暢自然。

"裂變"隨著中國文化一同成長,在1982年的某一天,被作者偶然在一塊很普通的舊石板上發現,有所悟,經過20 餘年的提煉演化,最終成為他的哲學、信念藝術語言和主題,成為獨一無二的"裂變藝術",應用這種裂變線條描繪出來的世界天趣自然,渾然天成,並且無法模仿。

作者使用這種裂變語言,來描繪一朵綻開的花朵,描繪一種大自然最美麗的狀態,把生命最美好的一面用獨特的技法傳達給香港的行人遊客。

每一塊細小的馬賽克磚均被切割成不同形狀, 並以多種方法鑲嵌, 以達至效果與原畫相同。

車站藝術建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