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rporate Responsibility
港鐵展廊

港鐵展廊

港鐵展廊簡介

位於機場快綫九龍站的「港鐵展廊」是鐵路的時光隧道,引領訪客穿梭港鐵的過往與現在,深入了解港鐵多元化的發展方向。

「港鐵展廊」歡迎不同年齡的人士預約參觀,首先打開精彩序幕的是一幅繽紛奪目以超過八千張車票砌成的港鐵車票萬花筒,旁邊增添一個融入港鐵經典元素的巨型打卡熱點「鐵仔香港發現之旅」壁畫,訪客在Q版可愛的「鐵仔」帶領下盡情探索本地滋味美食和遊歷香港具標誌性的風景名勝!

最令訪客感到興奮莫過於場內的一比一模擬列車,其像真度高並配有不同年代的車廂組件。另外,場館亦展出多款吸引鐵路迷的現役及退役港鐵列車及工程車模型,介紹精選紀念車票的車票回憶門廊,以及測試你路綫知識的「港鐵路綫快狠準」多媒體互動遊戲等,內容豐富有趣,適合一家大小一同參觀。

訪客透過這一站式的展館可多角度認識港鐵超過四十年的發展,通過精心挑選的特色藏品了解鐵路與社區的緊密連繫,輕鬆享受互動和歡快的觀賞體驗!


港鐵展廊焦點

mtr_gallery_01

港鐵車票萬花筒

mtr_gallery_02

鐵仔香港發現之旅

mtr_gallery_03

車票回憶門廊

mtr_gallery_04

港鐵繽紛世界

mtr_gallery_05

「港鐵路綫快狠準」互動遊戲區

mtr_gallery_06

鐵路工程車精英

mtr_gallery_07

港鐵 ‧ 藝術

mtr_gallery_08

港鐵列車模型

mtr_gallery_09

一比一模擬列車

mtr_gallery_10

「我是車長」限定駕駛體驗

mtr_gallery_11

《港鐵維修車之機械暢敍》藝術品

mtr_gallery_12

漫遊港鐵

預約參觀港鐵展廊

可於參觀日前三十日之早上10時開始,透過網上預訂門票。預約一經確認,申請人將收到確認電郵,內容包括預約編號、參觀日期、時間及人數。參觀人士到場時必須向工作人員出示此電郵或預約編號。 所有預約均不得轉讓。

參觀人士須知

  1. 為保持理想的參觀環境,所有參觀者必須預約,並於參觀時間前五分鐘到達登記。
  2. 為保障其他參觀者之權益,請勿重複預約。每個登記電郵戶口只可預約一次(六位或以下),該戶口需於完成參觀後,方可再次預約。
  3. 為保障參觀人士的安全,每場次可招待最多三名輪椅人士,敬請見諒。
  4. 已預約之參觀人士如須更改參觀日期,請先行取消原有之預約並從新預約。
  5. 已預約之參觀人士將於參觀日期前七天收到提示電郵。
  6. 展館將在預約時間開始後十分鐘停止該場次的登記,故參觀人士如未能在停止登記前到達,是次預約將被取消。
  7. 十二歲以下的參觀者必須由成人陪同。
  8. 本館不設衣帽間,參觀人士請勿攜帶大型物件進入展館。 如需行李寄存服務,請按以下連結
  9. 若參觀者於展館內有任何不當行為,例如破壞展品或騷擾其他參觀者,本館職員可要求參觀者即時離開。
  10. 如有任何爭議,港鐵公司保留最終決定權,包括而不限於拒絕預約人士進入港鐵展廊及相關展館。
  11. 任何經本網站的預約或預留,及任何使用或進入本網站,均受本網站的使用條款所規限。
  12. 所有參觀及有關事宜均受有關香港鐵路附例所規限。
  13. 除非保險計劃會對我們作出彌償,所有參觀者須就他們的行為、不作為或疏忽,或就行使或其意是在行使他們參觀的權利,或就他們違反或不遵守他們的責任、條件或其他對他們的參觀所施加的條文,直接或間接引致我們的所有損失,對我們作出彌償。

惡劣天氣指引

有關八號或更高颱風及黑色暴雨警告下的安排:

  1. 如警告信號於上午6時前除下,是日場次將如常開放
  2. 如警告信號於上午11時前除下,下午2時45分後之場次將如常開放
  3. 如警告信號於上午11時後除下,所有場次將會取消
  4. 如警告信號於展廊開放期間發出,展廊將於進行中的場次結束後關閉

前往參觀提示

Station Layout Map

地點: 九龍站機場快綫1號月台 (往機場及博覽館站方向)
無障礙通道: 輪椅參觀者可經E出口前往港鐵展廊,每場次可招待三名輪椅人士。
泊車服務: 在相關條款規限下可停泊於九龍站停車場,詳情請按此處
行李寄存服務: 行李寄存服務櫃位設於G樓層 - 「市區預辦登機」大堂,詳情請按此處
查詢熱線: 2881 88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