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任搭樂悠遊
$2 任搭樂悠遊

秋遊賞楓葉蘆葦草打卡好去處!

秋遊賞楓葉蘆葦草打卡好去處!

提起秋天熱門打卡活動,當然會想起紅葉、芒草和蘆葦草。除了大家都很熟悉的元朗大棠紅葉之外,其實香港還有不少地方可以觀賞紅葉和金黃色的蘆葦草。今次就向大家介紹三個觀賞楓葉、蘆葦草的熱門打卡地點,有樂悠咭的朋友,只需要 $2 就可以約定三五知己,捕捉港鐵沿綫的醉人金秋美景。配合專為長者和有需要人士而設的全新「關愛共乘」手機應用程式,簡單介面配合特大圖字,支援語音輸入搜索行程路綫,輕鬆出行無難道!立即下載地圖攻略,一起出發樂悠遊!

香港動植物公園【香港動植物公園】

港島區最熱門的賞紅葉熱點之一,園內噴水池側邊有一條短短的楓香徑,兩邊種植了十多棵茂密高大的楓香樹,每逢秋冬就會由金黃染紅,形成「紅葉隧道」。這裡的楓香樹已經屹立多年,每一棵都長得魁梧粗壯,值得細心欣賞。加上位於市區中央,交通相當方便,園內還有大草地可以讓大家野餐休息,非常適合一家大小同遊!欣賞紅葉後,還可以觀賞猩猩、狐獴和各種珍貴的野生動物!

如何前往:金鐘站 B 出入口,步行約 20分鐘
建議路綫地圖: (按此)
貼心出行小貼士:金鐘站設有免費飲水機,大家可以自備水樽更環保!

鹿頸 - 谷埔【鹿頸 - 谷埔】

由粉嶺鹿頸至谷埔的行山徑簡單易行,全程以平路為主,非常適合秋天郊遊。沿路除了可以欣賞到蘆葦田、紅樹林等美景,路上還會不時見到牛隻出現,因此吸引不少人假日前來打卡!金黃色蘆葦田在陽光照射下閃閃生光,絕對可以媲美芒草!不過由於蘆葦田位置較遠和位於泥地,建議大家遠距離欣賞,還有避免騷擾到當地村民。如果大家星期六、日前來,不妨試試谷埔村口的豆腐花和茶粿等特色小食,盡享美景美食!

如何前往:粉嶺站 C 出入口,乘 56K 專線小巴至總站下車
建議路綫地圖: (按此)
貼心出行小貼士:粉嶺站設有洗手間,出發前可以先去一趟!

鯉魚門石礦場【鯉魚門石礦場】

平日人來人往的鯉魚門,原來還隱藏了一個遠離人跡的廢棄石礦場,位於鯉魚門海鮮市場附近,秋天時會長滿金黃色的蘆葦草,在陽光照射下會閃閃生光,非常浪漫。鯉魚門石礦場一望無盡的蘆葦草配合背後巨型石山,在日落時分會營造出身處廢墟內的神秘感,是打卡首選。沿途還可以漫步三家村避風塘,感受鯉魚門古村的昔日風情,有時間還可以去鯉魚門海鮮街一嚐傳統餅家糕點!

如何前往:油塘站 A2 出入口,步行約 25分鐘
建議路綫地圖: (按此)
貼心出行小貼士:善用「MTR · Care 關愛共乘」手機應用程式內的「快捷出站」功能,按照建議車卡同車門位置編號上車,下車時就可以更快到達目的地!回程時,亦可善用站內洗手間更衣同整理儀容。

記得下載全新「MTR · Care 關愛共乘」手機應用程式,助你更容易和更快找到出行路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