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及設施
服務及設施

全心全意,滿足顧客的需求

安全放心

保障乘客安全一向是港鐵的首要任務,因此我們採用先進的列車控制及信號系統,確保列車與列車之間經常保持安全距離。此外,車廂設備採用非易燃性物料製造,配合高靈敏度的防火系統,把發生火警的危險減至最低。

準時可靠

港鐵與香港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不同,極少受路面擠塞或惡劣天氣影響,每天由清晨5時30分至6時不等至翌日凌晨1時,提供約19小時快捷可靠的服務,讓你準時到達目的地。

班次頻密

港鐵列車班次頻密,繁忙時段的候車時間只需數分鐘。因此,即使你抵達月台時列車剛開出,也無須著急,因為下一班列車即將緊隨而至。機場快綫則全日維持每10分鐘開出一班。

旅途舒適

所有港鐵車廂及大部份車站均有空調,所有車站及列車更時刻保持整潔衛生,確保乘客在日曬雨淋的日子,特別是在潮濕的炎夏季節,也可享受到涼快舒適的旅程。

設施方便

為了提供乘客最大的方便,節省交通時間,港鐵車站均位處各區心臟地帶,大部份車站設有多個清晰明確的出入口。所有港鐵車站的月台與大堂之間均設有扶手電梯,方便乘客往來月台,站內更設有小商店售賣書籍、雜誌、西餅、化妝品、珠寶首飾等等,以及小型銀行,滿足乘客的日常基本需要。

動感廣告

港鐵主要車站路軌旁的廣告板已改裝為活動廣告螢幕,以領先科技播放高質素的廣告,聲畫同步的影音效果,令乘客盡收視聽之娛。

車廂資訊

多列港鐵列車現已在車箱內安裝「港鐵資趣台」,讓乘客收看當日的天氣報告、每小時更新的新聞簡報、股市行情與最新的體育消息,令旅程倍添趣味。此外,東鐵綫及屯馬綫的乘客,更可透過乘客資訊系統播出的「新聞直線」,享受由有線電視每天定時更新的廣東話新聞,緊貼最新新聞消息。

乘車應變錦囊

港鐵為香港市民提供可靠的公共交通服務,然而,鐵路系統包含了數以百萬計的環節和無數互相配合及長時間運作的零件,因此,故障偶然仍會有機會發生。平均每一百萬轉車程或有可能出現一次嚴重事故,列車服務有可能會局部中斷。

當你遇到列車服務局部中斷時,以下幾個簡單的步驟,可助你繼續旅程和將不便減低:

  1. 考慮轉乘其他公共交通工具,你可參閱張貼於服務受影響的車站大堂內有關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指示圖*;同時,亦可考慮轉乘港鐵未受影響的路綫。
  2. 請留意車站及列車上的廣播,車站出入閘機前的特別通告,並留意現場職員指示。
  3. 在服務局部中斷期間,我們會在指定的車站提供臨時「港鐵免費接駁巴士」作輔助的公共交通工具,接載你到下一個有列車服務的車站繼續旅程。

鑑於調配車輛需時,並需視乎當時路面交通情況,我們會致力在列車服務局部中斷後約45分鐘於受影響並有提供「港鐵免費接駁巴士」之車站為大家提供接駁巴士服務。

  • 若你選擇乘搭「港鐵免費接駁巴士」,請留意車站內引領你到上車處的指示牌*。
  • 「港鐵免費接駁巴士」的接載量有限,並需視乎當時接駁巴士的供應情況。敬請於指定的上車處排隊。

我們會致力盡快恢復列車服務,並協助乘客於列車服務局部中斷時繼續行程。多謝你的體諒和忍耐。

各個車站的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及「港鐵免費接駁巴士」資料及路線已上載以供參考,請按下列港鐵站瀏覽有關詳情:

觀塘綫 荃灣綫 港島綫
南港島綫 將軍澳綫 東涌綫 / 迪士尼綫 / 機場快綫
東鐵綫 屯馬綫

* 顯示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的指示圖和「港鐵免費接駁巴士」的指示牌會逐步推行到各車站,以備服務局部中斷時之用。

^ 馬場站不提供「港鐵免費接駁巴士」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