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及設施
服務及設施

港鐵鐵路網絡

港鐵(前稱地鐵)自1979年起一直致力為乘客提供既安全又快捷可靠的市區列車服務。2007年12月,地鐵公司與九廣鐵路公司的車務運作正式合併,並成立為港鐵公司。合併後的港鐵網絡成為亞洲其中一個最具效率及覆蓋最廣的鐵路系統,由中環及銅鑼灣的商業中心區連接至新界以及大嶼山,讓旅客享受更舒適方便的旅程。

目前,港鐵共營運九條鐵路綫,網絡覆蓋香港島、九龍及新界;當中東鐵綫的羅湖及落馬洲站更與邊境相連,方便旅客往來香港及深圳。同時,港鐵亦為新界西北區提供輕鐵及接駁巴士服務。

港鐵營運的機場快綫,為海外旅客提供快速鐵路專綫,連接市中心和香港國際機場以及亞洲國際博覽館。港鐵的城際客運服務,亦為往返廣東省、北京、及上海的旅客提供方便的鐵路運輸。此外,乘搭高速鐵路,毋須轉車連接香港西九龍站與多個內地站點,可輕鬆往來更多地方。

港鐵被公認為世界級的公共交通運輸機構,無論在可靠性、安全及效率方面,均一直保持在國際級最高水平。港鐵乘客百分之九十九的旅程均會準時到達目的地,是乘客往返香港各區甚至境外的最快捷便利交通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