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票及車費
車票及車費

了解八達通

八達通
八達通

八達通系統於1997年9月推出,這是一種先進的電子票務系統,適用於香港多種交通工具,讓你的旅程變得簡單輕鬆。每張八達通均內置一塊微型晶片,適用於各種票務或繳費處理器。乘客在車站過閘時只需將八達通在收費器上輕觸即可。八達通有成人、長者、小童及個人卡四種。

多用途的八達通適用於港鐵、機場快綫、輕鐵、巴士、小輪及其他公共交通工具,免卻準備輔幣和找贖的麻煩。

八達通亦適用於自動售賣機及即影即有服務等,方便乘客。有關八達通為你生活帶來的方便,請按此處

查詢港鐵車費,請使用行程指南 或致電 24小時乘客熱綫 (852) 2881 8888。

八達通全面講

乘搭頭等

乘客可選擇支付頭等額外費以享用東鐵綫的頭等車廂服務,頭等額外費相等於該程東鐵綫車程的普通等正價車費。

使用八達通 乘搭頭等
使用八達通 乘搭頭等

如選用頭等服務,請於進入頭等車廂前在「頭等核准器」以八達通登記。「頭等核准器」設於東鐵綫月台及通往頭等車廂的通道門旁邊,只需把八達通輕觸「頭等核准器」,螢幕會顯示是否已獲確認進入頭等車廂。

假如你由其他港鐵綫轉乘東鐵綫,請使用八達通於相關的轉乘車站(即紅磡、九龍塘或大圍站)的東鐵綫月台登記並取得確認,方可乘坐頭等。

乘客須知
  1. 頭等車廂不設補票。
  2. 遇上檢票員查票時, 請出示有效頭等單程票或已取得頭等確認的八達通。
  3. 未持有效頭等單程票或持有未取得頭等確認的八達通乘坐頭等,須繳交附加費,費用為港幣1,000元。
  4. 從普通等通往頭等車廂的通道門已上鎖,乘客如要經普通等車廂前往頭等車廂,可在通道門旁邊的「頭等核准器」以八達通登記然後進入頭等車廂,然而經此方法乘坐頭等,即使是分段車程亦須繳付頭等車費全費。

詳情請按此參閱「八達通發卡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