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責任
企業責任

港鐵藝術

community connect

我們致力營造賞心悅目的車站環境,為顧客的旅程增添姿采的同時,亦推廣藝術發展。港鐵自 1998 年將多元化的藝術品,包括引人注目的雕塑、懸垂藝術品及馬賽克畫作融入車站設計及建築中。

車站靈感處處

自 1998 年起,我們一直與本地及國際藝術家合作。現時,港鐵車站已裝置 70 多件來自香港、澳洲、中國內地、日本、紐西蘭、韓國、台灣、英國及美國藝術家的作品。這些迷人且具啟發性的藝術作品已融入港鐵車站環境接近二十年,繼往開來,我們會將計劃擴展,尋求更具想像力的方式,將藝術帶到香港更多角落。

請按此處了解車站藝術作品詳情。

港鐵中環站還提供展覽空間,展出來自香港及世界各地藝術家的二維或三維作品。該藝術空間為港鐵乘客及公眾提供一個欣賞香港文化瑰寶的機會,感受藝術的力量。

請按此處了解過往及近期展覽詳情。

如欲參與「港鐵 ‧ 藝術」計劃,歡迎致電港鐵熱線 2881 8888,或將您的建議書郵寄至香港九龍灣德福廣場港鐵總部大樓港鐵公司事務處。

展示社區藝術

港鐵上環站和西灣河站為業餘藝術家、學校及非牟利組織提供寶貴的機會,在公開場合展示其原創作品。從書法和編織以至攝影和手工藝術品,該空間不僅促進藝術欣賞,還有助年輕藝術家提高知名度,培養社區對藝術的熱愛。

請按此處了解過往及近期展覽詳情

此外,我們 亦設立了多個社區畫廊。在2000 年 2 月,港鐵將毗鄰藍田站的兩條行人天橋改建為一個充滿活力的展區,展出包括鄰校學生及來自各個慈善團體的天賦藝術家的作品。

目前,港鐵系統擁有 60 多間社區藝術畫廊,來自不同背景的社區人士均可在此展示才華,以及欣賞他人的作品。

如欲參與「社區畫廊」計劃,請下載並填妥下方連結中的申請表,然後遞交至有關港鐵站。詳情請按下方連結,閱讀該計劃之條款及細則,如有任何查詢,請致電港鐵熱線 (2881 8888)。




港鐵藝術舞臺

「港鐵藝術舞臺」將音樂、舞蹈及話劇表演等豐富而多元化的現場藝術表演,活靈活現地帶到港鐵車站,增添互動元素。

請按此處了解港鐵藝術舞臺詳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