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鐵公司是全球領先的鐵路營運商之一,以其安全、可靠、卓越顧客服務及高效見稱。通過我們的低碳鐵路網絡及物業發展,帶動城市及市民持續發展及進步。我們致力將環境、社會及管治元素納入業務和營運中,為顧客、投資者、員工、業務合作夥伴和社區等持份者創造長遠價值。我們憑藉港鐵公司優秀的管治架構,致力以可持續方式管理業務,與個人和社區一起進步,並為應對氣候變化作出貢獻,讓城市持續前行。

港鐵公司自2000年起發佈《可持續發展報告》,向顧客、員工、供應鏈和社區等主要持份者披露及闡述港鐵公司的可持續發展方針、策略及表現。港鐵公司採用綜合的方式,披露可持續發展的管理及表現,其中包括可持續發展網站(「網站」)和年度《可持續發展報告》(「報告」)。網站載有公司的恆常資料,例如公司用以識別重要可持續發展議題的管理方針。而報告則載列港鐵公司於報告年度內有關可持續發展的措施、表現、更新的資料和氣候相關財務資訊披露工作小組的披露資料。

網站和《報告》所載內容與公司其他公開資料(例如港鐵《年報》)互相補足,闡述我們如何在業務策略和決策方面,考慮並納入可持續發展的元素。